千芷

【all叶】逝者不可追13

【夜晚的凉风呼啸着吹过,透过网吧半掩着的门,看得见外头行人匆匆的身影。

吧台的唐柔若有所思地看着若雪梦,蹙起了眉,对叶秋无声地做口型,会议室里的大家看得见:

要——小——心!】

小心?小心什么?

在座的大家,除了两个女孩,都是熟识若雪梦的,虽然方才洛君话里话外都在暗示若雪梦做了不可饶恕的事,记忆中的她也确实处处都是古怪,但一时之间大家还是没能转过弯来。

屏幕上的叶秋也不像是对若雪梦是有防备的样子,喻文州想,他很熟悉这个表情,柔和而纵容的——叶秋在看特别喜爱的后辈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你是偷偷跑来?不怕被人发现?”

若雪梦打完招呼后,就挺不客气地抓住叶秋的手把他拉向网吧角落。叶秋好像也不大在意,冲唐柔笑了笑,就散散漫漫地跟她走了。好像对一个任性的孩子,半哄半诱。

“我是来找你……谁管得了我?正式说来,我还没出道呢!”若雪梦不假思索地说。

叶秋的脸色却一下子变了,“雪梦,你跟我交个底,你真打算走这条路?”

“不然?”

这已经是极为安静的地方,若雪梦就松开了手,转过身来,目光好像有点不敢直视叶秋,只是直直地盯着地板。

叶秋好像想说什么,话没出口就成了温柔的叹息:“我不是不看好你……可是,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屏幕里,叶秋直视着若雪梦,苏沐橙有种奇怪的感觉:他好像在看着自己。

【见若雪梦没有回答,他继续说道:“虽然现在电竞选手的曝光度已经提高了不少,可是这份职业的社会认可度还是不高的。以后——无数恶意的揣测,冷嘲热讽的攻击,家人,朋友的不理解——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我没有家人!那两个人——我一直当他们死了!”若雪梦好像急着要申辩什么,锐利清冷的五官上极少出现了哀求和不安,“再说,这有什么准备不准备的呢?你当初离开你的家的时候,你做好准备了吗?”

叶秋明显一滞。

“我查了,你的背景……”若雪梦低着头,用力咬着嘴唇,好像极力压抑着什么,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我还没问你呢,究竟,我应该叫你叶秋,还是叶修?”

叶秋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你没告诉我你的真名是吗?”若雪梦咬着牙,提高了声音,“一直没有想过要告诉我?”

“雪梦,那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我们家,我父亲,我不想让你知道太多。”

“叶秋”说,他没有试图靠近若雪梦,只是把两个人的位置调整到最可能让她舒服的距离,“当年的事,你母亲,事实上和你没有太大关系,你不用——”

“——我没有!!”若雪梦低吼道,她全身都在颤抖,白皙的手指蜷曲成拳,她好像觉得自己这样实在太过狼狈,就抬起头,用力地深吸几口气,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如果今后我的背景被人扒出来,确实会有很多非议,可是这种话,我这些年听的还少吗?难道我不当电竞选手,就不会有人无缘无故指着我的鼻子骂我'婊1子的女儿'?”

叶修看着她,手伸进口袋里,像是要找烟的模样,可是他抓了个空。

“叶修……”若雪梦喃喃地说,又低下头,“如果不是你,我一年前就活不下去了。无论我怎么努力,在所有人心中我都是肮脏的——一个婊1子,和一个满身铜臭的商人的女儿!”】



“果果!我好像知道若雪梦是谁了!”唐柔突然惊叫一声。

会议室里的大家原本被巨大的信息量惊得目瞪口呆,这会儿都被她吸引了注意力。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唐柔好像有点难以启齿,可是她看洛君也困惑地望向她,于是定了定神,低声道:“刚刚看见若雪梦,我就觉得有点熟悉……现在看来,真是太像了。”

“当年的B市,上流社会中,曾经出过一个被称为'红玫瑰'的名妓,与不少大人物都有染。据说很多人被她迷得神魂颠倒,不惜放弃一切。”

“可以想见当时的首都上流社会,是怎样天翻地覆。”唐柔停了停,在大家面前说这种话,似乎让她感到羞耻,“不过她现在从良了,嫁了人……一个富裕的商人……我见过她,非常美丽,听说她有个女儿……”

唐柔嘴唇抽动了一下,似乎自己也觉得这个推理不可理喻,可是其他人都听呆了。

“所以,”唐柔转身看向苏沐橙,“叶秋——叶修会认识她,也不是偶然,对吗?难道就像我想的那样,那个叶家……”

气氛一下子古怪起来,黄少天看看苏沐橙,又看看唐柔,急得不行:“说什么啊?什么叶家?什么叶修?”

“少天,先听听苏队怎么说……”喻文州沉重地说,心里已经猜了个大概。B市的叶家……红玫瑰……若雪梦……他其实没指望苏沐橙会说实话。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苏沐橙身上,没想到她大大方方地承认了:“就是你想的那样。”

唐柔轻轻地吸了一口凉气。陈果好像没见过她这样严肃的样子,抓着她的手臂,目光中的好奇都快要化成实质了。

可是其他人的关注点并不全都在这个地方。

“叶修……原来他叫叶修吗……”孙翔喃喃地说。他很少有这样失意的时候,好像一个斗败的将军,“第十赛季,我有听见你这样叫他……”

苏沐橙好像是想微笑一下来着,然而她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最后只是无力地说:“他不是故意不告诉你们真名的……他有不得已的原因……”

她美丽的大眼睛带着祈求,目光扫过会议室里的大家,可是几乎所有人都低下头,沉默不语。

——从联盟创立初期开始,他就在那里了。叶秋,像一个动人的神话,像一座高山。关于他,一直有些遥远的不真实的记忆。像曝光过度的老照片。

——他们,似乎曾有能够称彼此为“朋友”的时光。

“叶秋”,他曾与某人一起走过联盟初期艰难的道路;他曾毫无保留地给了某人指导;他曾三言两语给了某人坚持下去的勇气,甚至有的人连进入联盟,都是因为对斗神英姿的憧憬。

叶修?

一手拿着烟,柔和的眉眼弯出浅笑的弧度。

——原来他叫叶修。

【“你别这样……”

叶修轻叹,清浅的眉眼因为突然的一阵咳嗽皱在了一起,他不得不停下话语,捂住口鼻,那双精致得宛若艺术品的手因为用力过度而泛出一根根青筋。

若雪梦低着头,情绪好像渐渐地平稳下来了。她好像没有注意到叶修压抑着的咳嗽声,只是把手环在胸前,定了定神,道:“抱歉,我激动了。”

叶修用力喘了几口气,笑道:“没关系……我知道你能跨过去。如果你真的打定主意要进入联盟——”

“你要阻止我吗?”若雪梦很快地说,脸上满是倔强。

“不,”叶修轻咳着打断了她,他看着若雪梦,眼里闪着戏谑的光,“我想说——如果你决心加入联盟,我想,我会增加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

若雪梦看上去惊喜而不安:“你不是退役了吗?”

“说什么呢,”叶修敲了一下她的脑袋,似乎有些不满,“暂时离开一下,迟早我会回去的。”他看了一下表,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所以现在你就乖乖回酒店,好好睡一觉。不是要观看荣耀联赛吗?精神不好可不行。加油吧,苏醒战队队长。”

“好啊,你也加油。”若雪梦似乎被劝动了,转身要离开,叶修跟在她后面。但是很快她又停了下来,那双乌黑的眼睛里闪着莫名的光:“最后问一个问题,刚才,黄少天来这里,是做什么?”

“哦,找他来帮个忙。”叶修笑,“你记得保密啊!”

“哦,好!”若雪梦笑得没有一丝阴霾。

然而一出网吧门口,她的笑意就像被风吹散了。街旁商店打出的强光让她锐利的五官更加具有攻击性。

她一边走,一边理了理额边的发丝,眼里像有一片寒冰。

“你看,我说过,他一直喜欢乖巧可怜的后辈,有时候几乎到了糊涂的地步。说实话,我真不愿意我的任务对象是他——”若雪梦像是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各种方面,都太难对付了。这个世界他们和叶修的交情可不同,看过黄少天那样子之后,你还觉得陷害有用吗?”

“当然没有。”

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回答道,“但是你明明可以在那个世界结束任务。可是你选择了NG,我曾提醒过你,NG之后,你将不再有令叶修与其他人疏远的机会。”

“当然,我从来不做没用的事情。但你要知道,虽然那个世界的他们以为自己和叶修没什么交情,可是心里,他们对叶修的喜欢可是一点儿也没有减少。如果我不顾一切地下手……”若雪梦没有说下去。

“反弹将会十分剧烈。”那个声音补充道,用陈述事实的语气。

若雪梦大步走在行人寥寥的街上,轻声说,“我绝不会冒那种险。要么不做,要么做绝。这是生活给我的经验。”

“……我还是那句话。”毫无感情的声音说,“我不相信你对叶修一点儿感情也没有。刚才你不是在演戏。你真实的家庭和现在的虚拟家庭情况完全一样。你在诉苦。如果你继续这样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他迟早会发现什么的。”

“他不会,如果他是叶修,他只会逐渐对我放下戒心。”若雪梦淡淡地说,“他比我想象得还要更加心软。当然,也更心狠。现在他对我的好感度是40,我只用了一年。上一个平行世界我用了足足四年,他的好感度还是停留在20不上不下。摸清一个人的性格,再接近他容易得多。NG给了我这样的机会。”

“但是你现在想要再刷好感度就很不容易。考虑到除了苏沐橙和他的亲人超过这个数值的话。”那个声音说。

若雪梦冷静道:“苏沐橙?他的家人?叶修的好感度最高的只到60,我没打算刷到顶,太难了,也没必要。他其实很理智的,刻意去刷他的好感,他会注意到。现在只能慢慢来。无论如何,我会完成任务,我会活着回到属于我的世界。”

她说得太理智,导致那个声音好像都停滞了一瞬,才重新出现:“如果没有强制性的任务,你对叶修怎么看?你喜欢他吗?”

“我喜欢他,非常喜欢。”若雪梦好像对这个问题感到有点奇怪,“我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他?从来没有一个人对我那么好。”

“可你现在正筹划着如何害死他。”

“嗯,对啊。”若雪梦轻声说,“别误会,我喜欢他,和我要不要害死他是两回事。我没有选择,所以我要在他面前装无辜,我要他死。没有别的原因。”

她说着,下意识地紧了紧围巾,直到把自己勒得喘不过气来。

风很大,夜晚寒冷。她走进了夜色里,看不见了。】



评论(40)

热度(9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