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芷

【all叶】逝者不可追15

大家其实隐隐已经有了猜测,苏沐橙直接道:“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之前叶修就是用他的身份证参加联盟比赛的。因为一些特别的原因。”


在场的人都不至于没眼色到问她是什么原因的程度,不过这么一打岔,凝滞的气氛倒是好了不少,张佳乐道:“双胞胎……这人和老叶很像吗?”


苏沐橙强笑道:“我也只见过他一次,气质不太一样吧。”


这一个惊天大瓜爆出来,在场的人却完全没有了开玩笑的心思。若雪梦像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每个人的心上,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没有人再把这当成一场电影来看了。联想到洛君的表现,大家的联想不由自主地朝着最黑暗的深渊坠落,然而没人敢说出口,那个最可怕的结局。


传说中的叶秋,却措不及防地出场了。


【大概叶修也没想到,他那个莫名其妙的信息发过去不到一天,叶秋就出现在了眼前。


凌晨两点钟,正是一天之中网吧客人最少的时候。叶秋一身黑色西装,很明显是连夜赶来的,眼底的乌青都还没消。眉头紧蹙,眼睛里仿佛盛着火光。


他的面容和叶修极像,然而就像苏沐橙说的那样,气质完全不同,干练而冰冷,尤其因为脸上阴沉的神色更添几分生人勿近的气息。叶修抬起头正看到他这副寻仇似的模样,愣了几秒,轻笑一声:“叶秋?”


“混账哥哥。”叶秋咬牙切齿道,“我要解释。”


“一声不吭跑到我这儿来,你才需要给老爷子一个解释。”叶修笑道,从柜台后走出来,“我又没事,何叔和你说了什么?”


叶秋却炸毛了:“没事?你还想怎么有事?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在这里当网管?你嫌自己命长是不是?死都不肯回家是不是?”


他当真气着了,可是声音却压得很低,整个人逼叶修极近,他较叶修高一些,压迫感十足。


叶修“啧”了一声,调侃道:“这么清楚?你派人跟着我了?”


叶秋仿佛哑了火。


叶修:“……”


半晌,他评价道:“你这真是挺变态的。”


叶秋的脸瞬间涨成了猪肝色,站在原地“你……我……”了半天,终于爆发了:“我要是不派人盯着你,你会主动和家里联系吗?他妈的你上次主动联系我还是几年前,你做手术,要我过去签字!”


那几乎是叶秋一生的阴影,他喘了口气,压低声音,冷笑道:“我要是再不做点什么,下次怎么办?来张病危通知书?混账哥哥今天我跟你说清楚了,要是下次何叔再就你身体问题联系我,那什么都不用说了,你跟我回家。不想见老头子就去我那边,什么时候医生说可以了什么时候再走……你不要命不要得真潇洒啊,怎么不想想我就你一个哥!我还等着你回家把那些烂摊子接过去!”


叶修看着面前气急败坏的青年,觉得心中最柔软的那块被轻轻戳了一下。


这是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弟弟,大老远从B市跑来跟他充大尾巴狼,张牙舞爪地发表了一通中心思想为“你不要逼我把我逼急了我什么都做得出来”的讲话。可他又像一只害怕被抛弃的家犬,委委屈屈地细数他混账哥哥干的混账事,心里的思念满得几乎溢出来。


叶秋越说越气,最后简直眼眶泛红了,他轻声骂了一句什么,抬手狠狠地抱住了叶修,整张脸都埋进他的颈侧,就像小时候不开心了他常做的一样。叶修身上有一种温暖的沐浴露的气息。


“我没吸烟。”叶修赶紧举起双手以证清白,叶秋抱着他,闷闷的哼了一声。


“哥……”


他的声音仿佛有些颤抖,刚刚的气势消弭于无形,“你能不能跟我回家……”


叶修无言,只是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


叶秋的返程机票订在早上九点——他仿佛就是特意过来朝叶修吼这几句话的,吼完了,整个人神经就松弛下来了,显得无精打采。叶修原想让他上楼去睡,他却非要坐在柜台前看叶修玩游戏,没过十分钟就脑袋一点一点的,靠在叶修肩上睡着了。


叶修叹了口气,退出了荣耀。扶了一把叶秋的肩,让他靠得更舒服些。


他知道叶秋这些年过得并不好。偌大一个叶家,担子那么重,从前累了他还有一个哥哥可以依靠,可是现在他就只有自己了。因此他老爱缠着他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可是问了那么多遍,也没见他采取过什么强硬的措施。大概他也清楚一旦叶修回去了,就再没有回到荣耀的可能性了吧,所以他一直选择等待——他自愿地回到他身边。


第六赛季那次,叶修自己没有意识,后来听说当时叶秋正在G市出差,接到电话差点吓到心脏骤停,推掉所有公务连夜买了机票就飞了过来。苏沐橙说,他当时似乎是冷静的,替叶修把所有事情安排妥帖,还能有模有样地和医生聊几句病情。可是一停下来,就看见他在发抖,那是真真正正的恐惧,完全打消了苏沐橙在此之前关于两兄弟不和的所有猜想。


那天晚上叶秋先是守在手术室外面,再是守在病床边,一夜没有合眼。


——这样他都帮叶修把事情压了下来,愣是没让京城里他们那位说一不二的老爷子听到半点风声。


叶修想,他欠叶秋一句抱歉。】


屏幕上,叶秋靠在叶修的肩上,浅浅地勾起了一个笑容,睡得很香。叶修放空眼神望着前方,似乎想起了什么,无奈地轻笑了一声。


会议室里大家或呆滞或沉吟若有所思,洛君却死死揪住了自己的衣角——叶秋此刻脸上的安详刺得她眼睛发痛,她眼前浮现出的,竟是那个世界里,她最后一次见到叶秋的情形。


——空旷的办公室里,青年愤怒地把一叠文件拍在桌上,咚的一声巨响,仿佛桌子都要散了架。他却浑然不觉似地颤抖着,血红的眼睛里炸裂着滔天怒火,又分明有晶莹脆弱的水珠落下来,碎了一地的透明。


“这是真的?”他问洛君,彼时洛君的内心叫愧疚和伤痛占据,面对那双眼睛背后支离破碎的心溃不成军。她呜咽着点头。


“她怎么敢……”叶秋跌跌撞撞地从办公桌后走出来,五指深深掐进掌心,掐出血来,他仿佛在梦呓,又像在自嘲,“我早觉得蹊跷,他那副样子,怎么可能没事……可是医院检查出来……何叔说……”他突然双手抱住头,紧咬的牙关挤出的几个字,好像是把一颗心呕了出来,“我怎么能让他去世邀赛……”


洛君痛苦地摇头,别说了……别说了……一说仿佛叶修苍白憔悴的脸就浮现在面前。这人浅色的唇好不容易有了点颜色,竟是鲜血染就的。洛君此生都忘不了当时的场景,像一场逐渐破碎的梦。


“……我在B市等他回来,想着这么多年了这个家终于可以完整了。老头子终于不跟我哥吹胡子瞪眼,我妈这些年天天念着他。我盼着他回到我身边来,好歹帮我把烂摊子分过去一点……本来他是老大,这些都该是他干的。不过他这个人散漫惯了,如果他回来,我可以和他一起分担。”叶秋喃喃道,不知在说给谁听。


“我当时觉得其实这样就很好了,别的什么不要都行。他们在世邀赛上每一场比赛我们家都看了,我觉得每赢一场离我哥回来那一天就越近了。有时候这些好像都太完满,我都怕是场梦。可是结果,”叶秋咬着牙捂住眼睛,露出一个绝望的微笑,“可这竟然真的是一场梦。”


洛君看着这个男人,不断地往后退去,直到后背触到冰冷的墙壁,她泣不成声。为什么是她这样没用的人来到了这个世界里?为什么,为什么……她什么都没做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悲剧的发生。她到底还是从未出过象牙塔的学生,她崩溃了。


叶秋突然问道:“你说若雪梦消失了?”


洛君哆嗦着看着他,脑子里的混乱已经不允许她回答这句话。可是叶秋也不用她回答。


“我会找到她。用尽一切我也会找到她。”叶秋说,“她做了这样的事情,我绝不会放过她。”他颠三倒四地重复着这几句话,好像这样就能稍稍安抚自己心里那头不甘的猛兽。


可是他怎么能放下呢?明明原本,事情绝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评论(51)

热度(115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