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芷

【all叶】逝者不可追01

BE预警。

————————

喻文州试着拧了拧冰凉的金属把手,它岿然不动的模样莫名叫人心头郁结。但喻文州显然不是喜怒形于色的人,他只是略显无奈地地笑笑,回过头对大家做了个无可奈何的手势。

“看来,我们是不得不听你的了。”

这话一说,不大的会议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坐在中间的少女身上,几个沉不住气的年轻选手脸上已经有了无法掩饰的怒气。孙翔猛地站起来,那样子像是要和少女打一场,不过碍于江波涛的阻拦,没能冲上去罢了。

气氛一下子剑拔弩张起来,陈果缩在自己的位子上,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面前的一群大神,觉得自己今天大概是把一辈子的运气都用完了,才能遇上这些人!

苏沐橙,方锐,魏琛,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江波涛,韩文清,张新杰,孙翔,张佳乐,孙哲平,楚云秀,李轩,唐昊,……

一个个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见的明星选手此刻活生生地出现在她面前,要不是气氛实在不对劲,她早就冲上去要签名了!可惜她不敢,而且最想见到的选手叶秋,也不在。

想到这里。她握紧了一旁的唐柔的手,心头的不安膨胀起来。唐柔倒是镇定得很,回手反握住陈果,无声地安慰着好友。秀丽的眉毛拧成一股,想来心中也不会轻松到哪去。

还是黄少天说话了:“小妹妹你把我们带过来这里,莫名其妙的让我们安静看一出电影还不让人走了,我跟你说我上学那会老师留堂都没有你那么理直气壮的哦,小孩子学什么大人,赶紧乖乖的把门打开放我们走,我还没有向战队请假呢这下队长又要罚我了……哦不对队长也在这里……总之我们不是什么好糊弄的人,我跟你说剑圣大人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要是错过了比赛你赔得起吗?我看你小就不跟你计较了,赶紧的大家都在这,要签名的赶紧要,苏妹子你上来,给你这位小粉丝签个名,大家各回各家啊!”

黄少天一发连珠炮着实吵得人眼前发黑,不过这会儿他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周泽楷默默地拿出手机,没有信号。看来联系外界是不可能的了。

苏沐橙一动不动,脸上是不信任和焦虑。看样子完全没有打算理会黄少天的扯皮。幸好黄少天一向不需要人理,联盟中著名的机会主义者正死死地盯着那位陌生的少女,眼神锋芒毕露。

少女却好像没注意到他们的情绪,只是面无表情地说:“沐橙大大愿意为我签名我会很感激——不过你们还是只能看完这场电影才能离开这里。”

会议室里一片寂静,有几个人低声骂了句脏话。喻文州表情不变,微笑道:“如果我们没有选择的话,希望你至少能够让我们联系一下战队,少天说得对,如果我们失踪,事情会很麻烦。你不希望惹上麻烦,是吗?”

少女像个木头人似的不通情理,语气不容置疑:“看完电影之前不能离开……不能与外界联系,就是这样。”

联盟中顶尖的战术大师们对视一眼,都看见了对方眼里的怀疑和探究。

虽然这是完全讲不成道理的样子,但心脏喻文州从来不缺乏强行开启对话的本事,他此刻俨然已经把少女当成了一个闹脾气的孩子,语气中带着七分哄诱:“好吧,看来我们也没有选择的样子,会陪你看完这场电影的。”

话音未落,赶在脾气一向不好的孙翔张佳乐翻脸之前,又急急地补充了一句:“那么,你能不能告诉我们,你要我们看的,是什么电影?”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

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他们带到这里,屏蔽了一切外界联系,就只是为了看一出不知所云的电影?

联盟大神们嗤之以鼻,就连神经粗如水桶的陈果也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相信好吗!

少女像是被这句话问住了,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就在众人几乎以为自己不会得到回答的时候,她说话了,一直平淡无波的声音此时却诡异地带上了些忐忑。

“额,电影关于,它是关于……”少女犹犹豫豫的,似乎下了很大决心:“关于荣耀第一人……叶秋的。”

话说罢,她看起来极为紧张地看着默然无声的众人,狠狠咬了咬嘴唇,突然问道:“电影大概还有十分钟才能准备好……在此之前,我想问一下,对于叶秋这个人,你们有什么看法?”

少女已经不敢看职业选手们了,她垂下头,有些自怨自艾地在心头想着:“我在问什么啊,明明知道有那个混蛋在暗中破坏……”可是,她还是好不甘心啊,那么好的人,最后却……

像是想到了什么,她眼眶泛红,几乎要落下泪来,双手止不住地颤抖。

冷静,我就是,我就是为了避免变成那样,才来到这里的!

少女抬起头,眼神一瞬间变得坚定起来。幸好,也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变化,所有人都沉默着。这沉默差点又一剑捅穿少女的心。

不要……不要了。

很多零碎的画面涌上她的心头,好像千万只手,要把她撕成碎片。她知道这个世界会是最难以改变的世界,可是……可是,如今只有这里了!如今,如今……

“叶秋?”韩文清皱着眉头重复了一遍,好像弄不明白这个词什么意思一样。周泽楷抿住嘴唇,目光炯炯地看向她。

有耐心沉默不语的人不少,但是张佳乐绝对不在其中。他只觉得自己的内心一团莫名其妙的焦躁,回过神来就已经喊出了声:“叶秋?那家伙我不熟!他的电影关我什么事啊?你不会是叶秋粉丝吧?要找直接找他去!我不感兴趣!”

少女惊讶地看向他,眸子里好像有点泛红。张佳乐脑子空白了一瞬,怎么回事?刚才他不想那样说的,不是不感兴趣,而是……而是一种乱糟糟的情绪,汹涌翻滚得几乎让他透不过气来。他的失态过于明显,孙哲平担心地望了他一眼。

喻文州和一直没有出声的张新杰,肖时钦对视一眼,彼此眼中都有深深的疑惑。联盟三大心脏此时似乎达成了什么协议,保持着作壁上观的姿态。反倒是一直状况外的唐昊开口了,他皱着眉头:“叶秋我不是很熟,但是你把我们留在这里,要是有什么苦衷也就算了,要是没有,这笔账我肯定是要算的。”

一如既往的嚣张风格,喻文州刚想看看那少女对此有什么看法,却惊讶地发现那女孩刚才所有的紧张或是担忧的情绪一扫而空,整个人又回到了初见时油盐不进的模样。

“我不怕你追究我的责任,”她说,眼睛定定地注视着唐昊:“反正你们一定要在这里'陪我'看完这场电影。”

唐昊似乎被气得不轻,却实在无法反驳,只好悻悻地坐到了还在生闷气的孙翔旁边。这两孩子像是再也不想说话了。喻文州遗憾地叹了口气,这陌生少女看来是回复冷静了,再想套话可就难了。

不过,很有意思……他想,叶秋……

喻文州脸上思索表情停留的时间很短,但少女却看了个明白。

“不要再想着早点离开了……也许,错过了,你们会后悔一辈子的。”少女意味深长地说。

韩文清皱着眉头,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却还是拉开了圆桌旁的椅子。既然连脾气最火爆的人都选择了妥协,几个气在头上的年轻选手没有在做出什么不明智的举动了。孙翔狠狠瞪了少女一眼,最终也没说什么。

所有人都落座后,少女才在主座上坐了下来。电子显示屏上有加载中的字样。不少人直到现在才开始认真关注这间屋子的格局。

最中央的圆桌占了会议室的一半空间,液晶显示器看起来相当高级。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别的东西。孙翔暴躁地把椅子后背上写有自己名字的挂牌一把扯下,心里几乎已经肯定,连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了,这绝对是蓄谋已久。液晶显示屏上的数字跳动得慢得叫人发火。可是一向我行我素的孙翔并没有发现,心头里一丝丝莫名的期待阻止了他做出任何失态的事情。

叶秋是一个怎样的人?

其实不少人心里已经在默默地回想了。可是无论怎样努力地搜寻自己的记忆,也只能得出“和他不熟”这样的结论。

是的,不熟。最多是在比赛之前偶遇时不咸不淡地聊过几句,最多只是恰巧见过那家伙比赛之后一个人在赛场外抽烟的模样,最多……是在大冬天时看他还穿着薄薄的羽绒衫时,心头有一丝刺痛。

韩文清也说不好这是什么样的感觉,明明在场的人中就他和魏琛和那个人相识最久,可是却还是好像陌生人一样。他们似乎是曾经并肩作战的,似乎也曾真心实意地把对方当成一生的对手。可是这都是很遥远的回忆了,什么时候,一切都变了?

他皱着眉,愣是想不起来。不由得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魏琛。这一看之下他发现,魏琛似乎没有什么迷茫或者好奇的神色,他只是淡淡地看着那个陌生的少女,一直没有说话,好像一个敏捷的侦探打量着嫌疑人。这种认知让韩文清有些不舒服,他隐约觉得自己应该是忽略掉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喻文州的目光在战战兢兢的陈果和面无表情从容淡定的唐柔身上溜了一圈,及时微笑道:“大家也都别闲着了,既然还有时间,那么也都互相认识一下。职业选手的各位已经很熟了吧,能不能请问一下你们是?”他指的是一旁黏在一起的陈果唐柔。要说现场不是荣耀知名大家的,也只有这两位了。

一直端坐在座位上的王杰希偏了偏头,看向两位容貌气质不输苏沐橙的美女,见陈果似乎实在紧张,好心地开了口:“这两位是陈果,唐柔小姐。唐柔小姐是个在荣耀上很有潜力的新人,我们见过几次面;而陈果小姐则是她的好友,是一家网吧的老板,也是个荣耀爱好者。”

这话一出,在场众人不由得对二女有了几分好奇。且不说能让王杰希评为“有潜力的”唐柔,拥有一间网吧的陈果也很让人羡慕好吗!气氛瞬间火热了几分,起码不像之前一样让人喘不过气来了。

陈果大大地松了口气,向喻王二人递过一个感激的目光。荣耀两大绅士果然不是说说的,方才她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插入大神们的对话自我介绍一下。她很清楚地感觉到一众职业选手或多或少地对她们两个陌生人抱有警惕之心,也许说开了会好一点;另一方面,她实在没有勇气开口啊!面前的可是在荣耀中被供上神坛的一群人!

她激动地握紧唐柔的手臂。起码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名字了,虽然说不上有多熟,但陈果觉得自己应该是有开口的机会了,作为苏沐橙多年的铁杆粉,陈果觉得自己的眼睛现在应该在发光。

“是啊,我们小唐荣耀玩的可好了!手速非常快!我也玩荣耀,不过技术不怎么好。而且,我是苏沐橙铁杆粉丝!我我我出去时能不能向沐橙大大要一个签名?”

陈果顺着王杰希的话往下说,语速快的惊人。妥妥的是见到偶像的小粉丝模样。正在和楚云秀说话的苏沐橙一惊,回过头来疑惑地望着她,又隐晦地看了一眼王杰希,才收拾好表情微笑着看向陈果:“当然可以啊,谢谢你的喜欢!”

陈果喜出望外,眼看着要被幸福得晕过去。唐柔却悄悄握紧了拳头,掌心有几分湿意。

……这些人的气氛,不对劲……如果要找一个比喻来形容这种违和感,唐柔觉得像是在与潜意识中的某些东西使劲地对抗,就好像那些被催眠了又不甘心失去自我的人一样。

她并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孩,对于谈判或者是商战中人心理的把控尤为出色,自信不会判断出错。如果她没有看错,那么这次的事情不会很简单。

可是,为什么她和陈果也会来到这里?她并没有不对劲的地方啊!还是说当局者迷,她自己没有发现?

唐家大小姐默默地在心里提醒自己一定要小心,至少要把挚友保护好。

正在一行人暗潮汹涌间,电脑的加载,终于完成了。

屏幕缓缓亮起,是熟悉的游戏界面,熟悉的副本,和陌生又熟悉的角色——一叶之秋。

努力掩盖下复杂的心情,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突然荒谬地想:

“也许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个电影一本书也说不定呢……”

评论(18)

热度(2243)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